斥資十億元打造的「港尾溝溪排水疏洪工程」啟用廿天就崩塌,現場不見鋼筋,民眾懷疑是豆腐渣工程。
記者綦守鈺/攝影


台南市「港尾溝溪排水中游疏洪工程」,距完工日台北牙齒矯正才廿天,昨天上百公尺崩塌,這項耗資十億元的工程,是市長賴清德向中央爭取治水最得意的水利建設。

港尾溝溪排水疏洪工程上月廿七日竣工,經濟部長杜紫軍(左六)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右八)與行政院政務委員許俊逸(左七)、議員曾王雅雲(右三起)、副市長顏純左、市議員王定宇、無黨籍議員杜素吟、立委黃偉哲都參與剪綵,眾人視為台南市大事。
圖/本報資料照片
「這是相當難得的水利建設」,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得知水利署發包的港尾溝溪排水中游疏洪工程崩塌,不但沒責怪水利署,還極力替水利署說明,更誇它在日前超大豪雨中立下大功,還說工程仍在保固期內,政府不必再花一毛錢修補。

賴清德說,坍崩地點為歸仁區大潭里段,屬砂質土地,土壤較鬆軟,有些工程路段還沒驗收,大雨就來了,有些雖驗收,但可能因土質問題柏克萊網路書局,導致擋土牆走位坍塌。

賴清德表示,港尾溝溪排水中游疏洪工程是相當難得的水利建設,雖經過雨水檢驗工程出現問題,但工程在日前超大豪雨中,仍發揮功效。

賴清德說,以往仁德、歸仁區易淹水,這次保安工業區及嘉藥大學附近都沒淹。該工程現在還保固期內,他相信水利署會要求包商在最短時間修復完成。

上月啟用典禮,水利署長楊偉甫曾說,台南市分配到水利署治水經費一百七十億元,居所有縣市之冠,還大誇台南是治水成效最明顯的地方政府。

港尾溝溪排水疏洪網路行銷道施工歷時兩年多,期間克服緊鄰高速公路及二仁溪破堤的重重困難,市府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六年六百億的「流域綜合治理計畫」預算,繼續完成港尾溝溪上游約三公里的治理工程。
arrow
arrow

    clarkvaldma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