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行動打造自己:一百個知識不如一個行動!



商品網址: http://www.nicebooks.com.tw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柏克萊網路書局



失敗的主要原因是拖延,失敗者的最大弱點是猶豫不決!

這些人天天在考慮、在分析、在判斷,遲遲不下決定,總是優柔寡斷。好不容易做了決定之後,又時常更改,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抓怕死,放怕飛。

行動可以改變你的命運,改變我的命運,改變大家的命運,改變整個世界的命運。讓我們用行動打造自己,在一步一個腳印中,把握成功的真諦,認識並重塑自我。

老子曾說:「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它精闢地指出了想成就一番事業,必須從簡單的事情做起,從細微之處入手,並且能夠把每一個細節都做好。



商品訊息簡述: ?



第一章 養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習慣

習慣的作用不足為奇,也不會無中生有,更不是一成不變。但是它的確會影響我們做事的態度和方式,最終影響我們做事的效果。因此,我們必須重視我們的各種工作和生活習慣,改變錯誤的習慣,養成好的習慣,使之成為我們事業成功的基礎。

壞與好的故事
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窮人碰巧得到了一本從亞歷山大帝國圖書館中流失的書。打開一看,在這本書裡藏著一樣非常有趣的東西--一張薄薄的羊皮紙,上面寫著點物成金的秘密。講的是有一塊小圓石頭能把任何普通金屬變成純金。羊皮紙上記載著:這塊奇石在黑海岸邊可以找到,它與千千萬萬的石頭在外觀上沒有兩樣,找到它的唯一方法是靠觸覺--普通石頭摸起來是涼的,它卻是溫的。於是這個窮人變賣了所有的家當,懷著發財的夢想帶著簡單的行囊,露宿黑海岸邊,開始摸石頭,為了避免重複摸石頭,他每撿一塊石頭就丟到海裡去,就這樣一天天一年年地過去了,他仍然堅持著。突然有一天,他撿到一塊石頭是溫的,他竟然習慣地扔到了大海裡。因為這個動作太根深蒂固了,早已成了習慣,而由於習慣,下意識地把它扔掉了,從而使多年的等待與夢想成為泡影。

實際上你的習慣影響了你做事的成功與失敗。
有些人做每一件事,都能選定目標、全力以赴;另外一種人則習慣隨波逐流,凡事碰運氣。不論你是哪種人,一旦養成習慣,要想改變就不容易了。這種情形我們稱之為「慣性」,是宇宙共通的法則。

大自然利用慣性定律,維持宇宙萬物彼此之間的關係,小至原子的排列組合,大至星球的運行;一年四季、疾病與健康、生和死,形成井然有序的系統。

習慣束縛著我們每一個人。習慣是由一再重複的思想和行為所形成。因此,只要能夠掌握思想,養成良好的習慣,我們就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得到,養成良好的習慣,就可以取代原來不良的習慣。
每一種生物的習慣都是由所謂的「直覺」所形成,只有人類例外。造物者賜予人類完整的、無可匹敵的權力--掌握思考的力量;運用這種力量,我們可以達成所有期望的目標。

這是一項奧秘的真理。我們可以用來開啟智慧之門,讓工作有條不紊。只要能夠掌握自己的意志力,一心一意朝向既定的明確方向,報酬是非常可觀的。如果不好好把握,則會受到很大的懲罰。

習慣的作用不足為奇,也不會無中生有,更不是一成不變。但是它的確會幫助,甚至強迫一個人追求目標,將思想付諸行動。

養成能讓你成功的好習慣。一心一意地專注於你想要追求的目標,等到時機成熟時,這些新的思考習慣將為你帶來預期的名聲與財富。

當然,除了好習慣之外,壞習慣難免也會存在的,壞習慣常常是失敗的罪魁禍首。正是因為習慣在不經意間作用於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所以壞習慣往往會成為大事的絆腳石--尤其對於意志不堅強的人,壞習慣往往會成為一個不良的主宰,統治及強迫人們違背他們的意志。

不良的習慣會使你失去你所期待的「石頭」,使你對機遇視而不見,阻礙你開發自己的潛能,它甚至會使你精神緊張乃至崩潰。有一位大公司的高級主管,常常覺得自己充滿了緊張、焦慮和悶悶不樂,他知道自己狀態不佳,卻又無法停下來,於是向心理醫生求助。心理醫生幫他找到了原因,原來他有一種「沒有止境,做不完又必須做」的感覺,而這又歸功於他做事拖拉的壞習慣。這位高級主管有兩間辦公室,三張辦公桌,到處堆滿了有待處理的東西--他常常由於一時的惰性,而把報告等留到「待會兒再處理」。這樣他的辦公桌上不久就堆滿了待覆信件、報告、備忘錄等。更為嚴重的是,一個時常擔憂萬事待辦卻又無暇辦理的人,不僅會感到緊張勞累,而且會引發高血壓、心臟病和潰瘍。

解決拖拉的辦法是克制自己的惰性,養成「現在就做」的好習慣。他們缺的是頑強的毅力--改掉壞習慣的意志力。在接受心理醫生的諮詢後,那位高級主管請醫生去他辦公室參觀。醫生看到,他改變了--當然桌子也變了,他打開抽屜,裡面沒有任何待辦文件。「6個星期以前,我有兩間辦公室,三張辦公桌。」這位主管說道,「到處堆滿了有待處理的東西。直到跟你談過之後,我一回來就清除了一貨車的報告和舊文件。現在,我只留下一張辦公桌,文件一來便當即處理妥當,不會再有堆積如山的待辦文件讓我緊張煩憂。更奇怪的是,我已不藥自癒,再不覺得身體有什麼毛病了。」

好習慣與好工作
好的習慣對於你的事業、你的成功來說是一個好的推動,反之,壞習慣卻在你的成功之路上鋪滿釘子。

有這樣一個故事:有個時期,美國富豪蓋蒂吸香煙吸得很凶。有一天,他度假駕車經過法國,那天正好下著大雨,地面特別泥濘,開了好幾個鐘頭的車子之後,他在一個小城裡的旅館過夜。吃過晚飯他便到自己的房裡,很快便入睡了。蓋蒂清晨兩點鐘醒來,想抽一支煙。打開燈,他自然地伸手去找他睡前放在桌上的那包煙,已經抽完了。他下了床,希望能在口袋裡找到一包,結果毫無所獲。他又搜索他的行李,希望在其中的一個箱子裡,能發現他無意中留下的一包煙,結果他又失望了。他知道旅館酒吧和餐廳早就關門了,心想,這時候要把不耐煩的門房叫過來,太不堪設想了,他唯一能得到香煙的辦法是穿上衣服,走到火車站,但它至少在6條街之外。





?用行動打造自己:一百個知識不如一個行動!

商品網址: http://www.nicebooks.com.tw

博客來網路書店 柏克萊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clarkvaldma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