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礎統計



商品網址: http://www.nicebooks.com.tw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



本書特色

一、只納入我認為最基本的教材,未納入的重要題材,有些會用舉例方式做簡潔的介紹,以利學生明瞭統計各主題之間的關連。

二、注重直觀的解釋,幫助學生了解各種方法背後的意義。

三、文字盡量簡潔易懂,重要內容會用綜合條列方式整合,方便參考。

四、只要可能,例子及習題盡量貼近學生的生活經驗。

五、注重相關內容的連結。比如若某些內容和先前章節的內容有關,通常都會提醒讀者注意,希望大家真的瞭解統計的「面」、而不是許多的小片段。常用的重要觀念會在書中不同章節重複強調(例如中央極限定理)。

六、台北植牙鼓勵學生思考而非強記。

七、盡量用學生比較容易瞭解的表達方式。教書多年,經常在想怎樣講學生能懂、甚至比較容易記住,這些心得都放進書裡了。比如用常態分布求二項分布近似機率時,必須先做加或減二分之一的連續型修正;而到底應該加或者減,有些學生經常搞不清楚。我用非常容易理解的方式說明了應該加或者減,在課堂裡的效果非常好。這樣的說明方式,我還沒在其他教科書當中看到過。




商品訊息簡述博客來網路書店:

?基礎統計

商品網址: http://www.nicebooks.com.tw

網路行銷>博客來網路書店 柏克萊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clarkvaldma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